外媒关注:中国钢架雪车选手头盔“古风浓”

外媒关注:中国钢架雪车选手头盔“古风浓”

2022-02-12 13:30:29 编辑:王旭慧 来源:参考消息网
评论:0 点击量:0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据法新社延庆2月10日报道,在利用主场优势并获得奖牌的努力中,中国的钢架雪车选手正从本国的古代勇士那里汲取灵感。

殷正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前两轮比赛中列第七位,他将在11日参加最后两轮比赛。他头盔上的图案灵感来自古代的一位将军。

这名25岁的年轻人说:“我们一名本土设计师提出了这种设计。头盔的顶部看起来像是古代将军会佩戴的头饰,比如吕布。”

他说:“侧面图案看起来像将军的盔甲……这是冬奥会,我想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个侧面。”

队友闫文港以前两轮比赛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胜日。德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在两轮比赛后成绩暂列第一。闫文港落后第一名0.75秒。

这名24岁的中国选手说,他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了长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好。在过去三届冬奥会中,每届的男子钢架雪车冠军都由东道国的选手获得。这给闫文港带来了希望。

他说:“我现在拥有机会,但如果对此想得太多,就无法正常发挥了。”

报道称,闫文港2018年才首次参加世界杯。他的进步反映了中国在短时间内在这项运动上取得的巨大进步。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