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北京冬残奥会冠军郭雨洁: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棒

对话北京冬残奥会冠军郭雨洁: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棒

2022-03-09 14:52:52 编辑:黄驿裕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0 点击量:0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北京冬残奥会同日开幕。两会与冬残奥会一道,成为保障残疾人权益、展现其风采的重要平台。总台记者对话北京冬残奥会冠军郭雨洁,一起来看看她“踏雪而来,破茧成蝶”。

00后小将郭雨洁,在冬残奥会首日就将一枚金牌收入囊中。昨天下午她刚刚结束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站姿赛,虽然没登上领奖台,但第四名的成绩也很了不起。她说其实自己滑得挺快,就是枪没打好。跟她正聊得正在兴头上,却被她身后突如其来的“闯入”整破防了。

在3月5日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站姿比赛中,郭雨洁为中国队拿下了本届冬残奥会的第二金。夺金后,郭雨洁在朋友圈里写道:“用七年的青春换一块金牌,值得,我正在做一件很酷的事情,还是挺帅的吧!”而照片中,她举起的,正是先天性残疾的左手。

郭雨洁还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她还发愁扛不动国旗怎么办,结果国旗是插在另一位旗手汪之栋的轮椅上,她高举着国旗的一角。

比赛期间,郭雨洁还隔两天就买些花放在房间里,百合、丁香、玫瑰,用个矿泉水瓶子插起来,她说自己很喜欢花,希望她心中的花能一直绽放。祝福雨洁,赛得开心,赛得尽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