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动作完成背后有何故事?谷爱凌这样说

“1620”动作完成背后有何故事?谷爱凌这样说

2022-04-16 22:42:12 编辑:周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4月16日晚,在“中国冰雪之夜”的现场,谷爱凌回顾了她的成长经历,谈了自信的青春。谷爱凌说,自信是可以学习掌握的技能,正是自信,带她走向新的人生。

8岁的谷爱凌 因滑雪而自信

在演讲中,谷爱凌回忆了她8岁的时候,在一个满是男孩的滑雪队中,当时的她很缺乏安全感,队里没有人和她说话。

但滑雪改变了这样的生活。当她学会了一个新动作时,滑雪队里的所有男孩都想尝试一下。如果他们中有人学会了一个新动作,她也想去挑战一下。就这样他们互相教对方,互相挑战对方来实现共同进步。那时的她因为滑雪,收获了满满的友情和爱。

“1620”动作完成背后有哪些故事?

在2月8日,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比赛中,通过第三跳的“1620”逆袭夺冠。演讲中,谷爱凌讲到了完成这个动作背后的故事。

她说:“我和妈妈在决赛前一天晚上商定,无论那天我处于什么位置,我都不会尝试向左偏轴转体1620的动作。”

但是,当她站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最后一跳的时候,她决定做这个动作并打电话告诉她妈妈。事实上,她妈妈不希望谷爱凌这样做,因为这太危险了。从小,谷爱凌妈妈妈就特别尊重她的想法和决定。遇到事情,她总是会给出她的意见,而不是控制谷爱凌的生活。所以谷爱凌在大跳台上告诉她:“妈妈,我不是在问你,我是在告诉你。我会做反向1620。”她妈妈同意了。因为她们彼此尊重并且全力支持对方,所以她相信谷爱凌的决定。

谷爱凌回忆:“当我完成反向1620动作落地后的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美丽和自信。”

(总台记者 王小节 朱世松 张伟泽 殷雪丹 刘煜璇 付海亮 邓煜洲 胡亚利)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