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安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海南公安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2-01-21 13:24:26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21日消息(记者 李祺 通讯员 吴佳仪)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为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激励全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自贸港,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海南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连日来,海南省公安厅紧贴中心任务和民警辅警思想实际,多措并举在全省公安机关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动员部署周密安排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海南省公安厅迅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召开学习会“专题学”。省公安厅通过召开厅党委会、厅党委理论中心组等多种形式,组织全省公安机关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二是组织培训“深入学”。省公安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专家教授为全省公安民警作专题辅导授课,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三是领导宣讲“带头学”。成立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为团长的厅党委宣讲团,深入全省城乡、基层一线公安机关对广大群众、民警辅警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海南省公安厅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为主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警察节“敬礼·警旗”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一是用活动凝聚警心。省公安厅先后组织“敬礼·警旗”主题演讲比赛、“忠诚杯”警务英语实战能力比赛、“忠诚杯”足球联赛、队列会操大比武、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海南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二是用先进激励警心。省公安厅积极组织2021“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学习宣传活动以及“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推选宣传活动,2022年1月10日警察节当天联合省委宣传部举办海南省公安机关立功集体英雄模范代表新闻媒体见面会,切实选树了一批优秀民警、模范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在警营内外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三是用节日温暖警心。在全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省公安厅举办《敬礼·警旗》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海南特别节目,通过歌舞、钢琴独奏、音诗画主题朗诵等多种文艺形式表彰先进,讲述全省公安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中得到的提升和涌现的先进事迹。

理论宣讲文艺巡演  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海南省公安厅及时派出文艺轻骑队,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海南公安奋楫向前”为主题,以“理论宣讲+文艺巡演”的方式,深入全省各市县基层单位以及辖区村庄、码头、岛礁等地,通过文艺节目、微党课和互动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向民辅警辖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海口、琼海、琼中等基层单位,厅文艺轻骑队队员们为民警和辖区群众表演了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排的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小品《脸黑?怎么了》、男生独唱《入党申请书》、女子群舞《万疆》、音乐快板《高举旗帜向未来》、朗诵《有一首歌》等文艺节目。理论宣讲小教员结合海南公安工作,分别以《六中全会,吹响新时代海南公安的冲锋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有效帮助基层民警和辖区群众、渔船民了解掌握全会知识。在保亭、陵水、三亚等基层单位,厅文艺轻骑队在精彩的节目中穿插知识竞答环节,在这一环节中,群众们你争我抢地举手回答,将现场的互动气氛推向高潮。“通过现场互动让我们更好学习理解全会精神。这些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们要好好学习党的好政策,听党话,跟党走!”在现场观看宣讲巡演的乐利村村民王阿伯心潮澎湃地说。在祖国最南端三沙市,厅文艺轻骑队队员们乘船踏浪90余公里颠簸4个小时,克服晕船晕浪等困难,为守岛民警和干部群众表演文艺节目以及理论宣讲。著名钢琴演奏家汪洋博士受邀参加巡演活动,并为现场观众献上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豫剧歌曲《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等优秀钢琴曲目,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让党的声音响彻南海岛礁。三沙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彬元表示:“备受鼓舞、倍感奋进!省公安厅党委精心组织文艺轻骑队到三沙巡演,真正站在老百姓的立场将全会精神切实传达到守岛民警和三沙群众中去,让党的声音在三沙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三沙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变成做好公安工作的动力和行动指导。”

下一步,海南公安机关将继续持之以恒,利用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声音传到全省公安基层警营和“寻常百姓家”。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