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类01号 电视新闻中心新闻联播部 王海峰​

技术类01号 电视新闻中心新闻联播部 王海峰​

2022-01-14 17:31:29 编辑:石烨楠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姓名:王海峰

性别:

部门:电视新闻中心新闻联播部

参选类别:技术类

参选岗位:《海南新闻联播》摄像记者

参选简介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个人业绩:在过去的这一年中,我始终以“提高自己的新闻采编业务能力,做好党的新闻事业,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己的工作目标,时刻鞭策着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探索,在实践中各方面业务能力均有所提升。一年来,自己参加的时政报道达300 多次,在镜头的拍摄采集和片子的编辑上做到了万无一失,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的海南党政代表团赴江浙沪考察,根据省委要求,《海南新闻联播》此次党政代表团考察仅有1名时政摄像随团。此次代表团行程紧凑,考察点位多,新闻要求当天播出。我不仅要兼顾考察内容和领导画面的拍摄,还要整理素材、编片、回传等多项任务,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在随团考察前,我就认真研究考察方案和行程,熟悉掌握每个考察点的背景,在头脑中形成拍摄预案,明确重点,拎出亮点,在拍摄中把握好轻重缓急,做到心中有数。为了及时有效地把片子回传,我每天不仅要拿着几十斤的摄像机和三脚架进行拍摄,还要背着电脑,利用在考察途中车上、别人吃饭的时间快速的整理素材,并在有效的时间内把粗编好的素材传回后方编辑,一场忙完下来都是腰酸背痛,那时候经常都是一个人在会场编辑画面,盯着手机看新闻直播,当新闻顺利播出那一刻才是最放松的,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海南党政代表团考察的报道任务。作为一名时政摄像记者,时政报道,常常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有时一天内的活动特别多;有时连续几天都在市县基层调研;有时会议开到深夜;有时当天的活动要当天发稿等等,诸如此类采访工作,对时政记者而言,是经常碰到的。更不用说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或没日没夜连续工作,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又或遭遇突发事件,立即奔赴工作岗位……如此等等。但我始终以坚定的新闻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挑战一个个困难,与同事们一起,以圆满完成报道任务为职责,履行好一名时政摄像记者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01年8月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工作至今,本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纪律性强,能吃苦耐劳,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团队精神。 受表彰情况   2008年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优秀新闻记者   省直机关2017—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获多项中国新闻奖和海南新闻奖。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