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两会V访谈│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建议加大水稻种植补贴力度

2022全国两会V访谈│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建议加大水稻种植补贴力度

2022-03-05 11:45:00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5日消息(记者 陈爱京 刘铭瀛 叶宇诚 徐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踔厉奋发新征程——2022全国两会全媒体特别报道》,《全国两会V访谈》栏目邀访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畅谈履职经历,解读建议和提案。

今年两会前,全国人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做客《全国两会V访谈》栏目,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接受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陈爱京的独家专访。

王书茂,现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王书茂“改革先锋”称号,并获评“海洋维权的模范”。2019年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同年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2020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个人”称号。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王书茂“七一勋章”。

去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提出在海南建设海上牧场等建议,发展休闲渔业。目前,农业农村部、省渔业厅等都已给他回函,海南已规划海上牧场,三亚、陵水已落实,琼海准备今年落实。

为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王书茂代表准备了两份建议,建议加大种植水稻补贴,建议大力宣传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激励下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并通过调研、走访、打电话等形式,征求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不断完善所提建议。

在访谈中,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表示,去年获得“七一勋章”,感谢海南省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感谢海南省广大党员和老百姓,勋章不是自己的,是属于海南各行各业的,自己只是他们其中的代表。王书茂强调,获得“七一勋章”后,会认真按照党的政策,带领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奋进。

《全国两会V访谈》系列节目图文和访谈视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频号、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日报客户端、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头条号、视听海南抖音号、快手号、西瓜视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矩阵刊播。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