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海姑娘

洪良琼:凭一腔深情热爱 树黎苗文化自信

2022-12-05 13:12:05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0

洪良琼,三亚黎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一位专注于海南本土民族文化挖掘的传承者,一位推广黎苗传统技艺的传播者。

洪良琼是土生土长的黎族人,但她发现很多黎族同胞,包括很多小孩子如今都不会说黎语。推广黎族语言,讲好黎族故事,传承黎族文化,成为洪良琼最初的动力。四年来,她从黎语入手,深挖黎族文化,公司业务逐渐拓展到非遗文化培训、本土音乐创作、文艺创作演出、艺术交流、文化赛事策划等领域。员工也从最初的两个人发展至今天的数十人。

越来越多的学员通过洪良琼,通过黎赛文化,深入了解黎苗传统文化这一海南瑰宝,也有不少黎苗老乡通过学到的传统技艺增收创收。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愿她们可以带着自己的一腔深情,一路故事,载黎苗瑰宝,飞向宽广的远方。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