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奖金总额96万!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2022-06-24 12:06:24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24日消息(记者 白纹嘉 刘铭瀛)6月24日上午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举行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种润之,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王玲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9年开启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三年的高水平办赛和影响力积淀,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海南本土女性创新创业领域规模大、参与度高、影响广的标志性赛事品牌。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为“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将以“1+9+1”的模式进行妇女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一、赛程延展,多方面呈现“她力量”

大赛将从6月底持续到9月份,包括宣传招募、新闻发布会、赛前培训、初赛、半决赛培训、半决赛、决赛培训、决赛、项目推介及颁奖典礼九个阶段。6月24日起,大赛的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参赛选手可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进行报名。

二、赛道拓宽,多领域激活“她能量”

行业领域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基础上,增加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大赛分组新增了省外邀请赛,参赛对象主要扩展到泛珠三角区域。随着省外邀请赛的设立,大赛总奖金较去年有所增加,奖金总额达到96万元。

三、服务扩容,多纬度赋能“她时代”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会,通过“线下办展+线上宣传”的方式,提升品牌知名度。

赛事专属视频栏目《创业海姑娘》,以人物专访以及实地拍摄访谈的形式,讲述各市县的市容市貌、振兴成果、创业历程、特色创业项目故事等。

女性创业培训学校“凤凰商学院”,邀请创业导师、企业家担任学院培训老师,线上和线下开展女性企业创业指导。

女性创业资源对接平台,充分考虑多样性和便利性,以多种方式为女性创业者提供资源对接。

女性创业导师智库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创业、投融资、财务管理等各大行业成功企业家、精英创客、学者专家,为女性创客答疑解惑。

此外,“陪伴成长”乡村振兴巾帼创业品牌提升计划将持续至10月,通过为根植乡村并独具区域特色的女性创业项目提供品牌打造、定位分析、视觉设计等服务,帮助企业扩大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带动企业进一步发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