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省内组半决赛线上线下即将开赛,敬请关注

2022-09-14 20:09:14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卫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为了落实海南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省妇联决定近日举办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省内组半决赛,以务实举措推动复工复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聚集,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半决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评委线下集中到场评审,选手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通过网络连线或到线下现场参赛。

比赛时间 ✦

创新组半决赛

9月15日08:30-18:00线下比赛

9月16日08:30-17:30线上比赛

创意组半决赛

9月17日09:00-11:30 线下比赛

9月17日13:30-18:00线上比赛

手工组半决赛

9月18日08:30-12:30线下比赛

9月18日14:00-17:00 线上比赛

(以实际比赛时间为准)

本次半决赛采取云直播,以视频直播形式对公众开放。

线下比赛地点 ✦

海口市滨海大道69号宝华海景大酒店宝华厅

线上比赛平台 ✦

自备电脑或者视频设备,通过电脑统一使用腾讯会议App(若腾讯会议App出现故障,则使用微信接入)。

比赛形式 ✦

采取5 + 5路演模式(即5分钟项目陈述+5分钟答辩)。

线下比赛:评委和入围半决赛的参赛选手集中活动现场,参赛选手通过现场路演和现场答辩,评委现场通过评分系统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线上比赛:针对无法来到现场的参赛选手采用“云会议”技术,通过线上让选手和评委链接,从而通过线上评分系统对参赛项目进行答辩评审打分。

评审方式 ✦

评审团由5名专业评审、5家媒体评审和2名仲裁组成。

选手最后得分为专业评审团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总分占比95%)+媒体评审团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总分占比5%)的总和,选手分数现场公布(总分值保留小数点后2位)。

在每组前10名中,若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则依次比较各项指标分值,由现场评委及组委会再次加评确定,现场评审得分由现场评委统一签字确认。最后,按比赛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经现场评审团和组委会确定晋级总决赛名单。

创新组半决赛、创意组半决赛、手工组半决赛前10名的参赛项目晋级总决赛。

评分标准具体如下 ✦

参赛须知 ✦

1、为了保证大赛公正公平公开,所有参赛团队按照抽签的比赛顺序进行比赛。抽签分线上组、线下组两组进行网络抽签。每个参赛选手只能在抽签前选择一种比赛方式,无故更换或者因故不来的,都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2、根据赛制要求,组委会将进入半决赛的线上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信号对接及调试,各线上参赛团队需预留相应时间按抽签顺序进行信号对接及调试。

3、本次半决赛参与路演的人员必须为女性,参与现场答辩的人员可为参赛企业或团队中的成员即可。

4、各参赛团队应遵守赛场纪律,按赛程安排参加比赛,如因故不能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比赛,且违反赛场纪律的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5、参赛选手代表一经签到,即视作知悉并接受赛事规则。比赛结束后,参赛项目总得分会实时展现在大屏幕上5秒钟;下一个参赛项目依次按流程进行。

6、本次评选全程录像,影像留存,以备核验;半决赛评审工作完成之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对外公布晋级名单。

特别提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市县来(返)海口人员须进行查验。1、7日内有三亚、儋州2个市县旅居史人员暂不进入海口。2、其他市县(暂不包括三亚、儋州)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在查验卡口经查验体温、身份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核酸3天2检为(间隔24小时以上)阴性证明无异常后,可进入海口。(来源: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海口发布)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2年9月14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