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90后”老党员现身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2022-09-20 11:09:2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卫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2022年9月18日上午,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手工组半决赛的现场,一位89岁老人一进现场就引得大家关注。

图片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24日开启报名后,吸引了众多创业者的关注。做为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老人家为何而来?

落座在观赛席上的老人家,正在专注听着台上这位27岁五指山姑娘郑子仪的《海南五指山手工茶项目》的半决赛路演。

图片

图片

原来这位老人家叫郑成锦,是台上正在参赛的选手郑子仪的爷爷,自郑子仪以五指山“手工茶项目”报名参加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以来,老人家时刻关注着,听说孙女今天进行半决赛比赛,他满心欢喜和激动,一早拿出自己的荣誉奖章(在建党100周年他获颁的在党50周年纪念奖章)挂在胸前也赶到了现场助力,他希望这份荣誉可以传承,也希望孙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观看完孙女的整个比赛后,老人家欣慰的点头说:“讲到了重点,讲清楚了传承”。对于孙女参加这次比赛,他还拍拍胸口的纪念章说“要做好乡村振兴,要让五指山制茶技艺更好得走出去”,大赛做得好。

图片

图片

五指山地区自古就有种茶制茶的传统,郑成锦老人也从1950开始专注于传统制茶工艺,以一方水土,制一方好茶的理念,从1960年成为国家最重要的红茶出口创汇生产基地,到1994年创始郑家制茶品牌椰仙,再到女儿郑丽娟开办水满乡有机茶园成为第二代,独创了五指山顶级红茶品牌黎王红,郑家的种茶制茶技艺已经走过了72年。

图片

5 年前,学旅游管理的郑子仪正式回到家里,成为椰仙第三代接班人,带着自家的手工茶技艺参加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还是第一次,满脸洋溢着自信笑容的郑子仪,告诉记者,阿公是郑家种茶制茶传统技艺初创人,在这样的熏陶感染下,她们项目最大的优势就是70年的传承技艺和五指山天然的环境资源造就了郑家茶叶的品质保障,而作为椰仙品牌“守业人”,她要做的就是通过更多更新更好的方式进行有序营销,让品牌在自贸港放光彩,让椰仙品牌走向更大的市场。

图片

据了解,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464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有19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在9月18日结束半决赛后,郑子仪也成功晋级总决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