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圆满落幕

2022-09-20 11:09:2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卫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

9月15日至18日,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等九部门联合主办、海南卫视承办的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省内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半决赛在海口举行。比赛得到了全省女性创业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109个参赛项目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三个组别排名前10 共计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图片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省内半决赛参赛项目涉及文旅融合、前沿技术、研学教育、生活服务、非遗文创、生态农业等众多领域,充分展现出了大赛对本岛女性创业者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创新组参赛项目不仅有实体产业的新升级、技术应用的新迭代,不少本土品牌立足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出了规划新前景;创意组参赛项目内容涵盖艺术推广、IP打造、健康饮品、公益计划、新兴行业、科研成果等,种类丰富,特色突出;而在手工组参赛项目中,产品在各场景的运用让人开拓了视野。特别是不少黎族苗族非遗文化手工产品在保留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呈现出与现代和市场相结合的全新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演过程中,选手们彰显出独具特色的“她”风采。短短五分钟的项目陈述+五分钟答辩,她们从品牌创立初衷、产业赛道、商业模式、投融资情况、未来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阐释。现场评委从产品与服务的创新性、商业模式的独创性、市场营销的可行性、现场表现等维度进行评审。

图片

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是海南本土女性创新创业领域规模大、参与度高、影响广的标志性赛事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464个各领域不同行业的报名参赛项目。大赛的创新、创意、手工以及省外四个组别共有190个项目进入半决赛。本次省内组晋级半决赛参赛项目有120个,有11个参赛项目因个人原因放弃比赛。

9月3日至4日举行的省外组半决赛已决出省外组晋级总决赛的10个参赛项目。至此,本次大赛总决赛参赛项目已全部出炉。

作为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一大特色“创业集市”,也同步在本次半决赛举办。精美黎苗服饰、植物化妆品、高颜值手工面点、藤编工艺品、文创潮牌等,俨然成为了赛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为期四天的比赛,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种润之,海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陈健娇,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二级巡视员杨娟,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陈励以及海南卫视副总监李柳青、海南海视旅游卫视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婉婷等先后出席现场观赛,并分别观看了创业集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此次活动的举办,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妇联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的务实举措。我们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疫后为女性企业提振信心、加油鼓劲,激发女性创业激情,帮助她们提升创业技能,讲述她们的创业故事,为她们搭建资源整合的平台,也为她们提供各种创业的帮助。希望我们海南女性以坚韧的精神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在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不负芳华。”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也将发布总决赛赛程安排, 届时大家将共同见证冠军的荣耀。

顶峰相见,谁与争锋,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晋级总决赛项目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