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备战总决赛,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为创客支招

2022-10-02 10:10:02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卫视 点击量: 0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8日至9日举行,为了让创客们获得优异的成绩,9月29日,大赛组委会特别举办了赛前培训会。培训会以导师授课与模拟路演的方式进行,帮助选手优化比赛资料,增强比赛信心。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陈励等出席活动。入围本届大赛总决赛的选手、省内外创业女性通过线下到场和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培训。

图片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向入围总决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祝贺,鼓励她们抓住学习机会提前熟悉总决赛的流程与规则,不断完善路演和答辩技巧,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更好展示出个人风采和项目优势,希望每一位姐妹在参赛过程中有所成长、有所提升。

图片

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则表示,比赛期间海南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各位姐妹们在克服困难认真备赛的同时,积极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彰显巾帼力量。希望各位选手通过此次培训,增强比赛信心,进一步完善项目。

图片

活动中,海南女性创业导师、仝君科技集团创始人曹同军针对比赛中选手容易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复盘讲解。海南女性创业导师、海南从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胜蓉从准备工作六部曲、内容实施三要素、形象礼仪三到位等方面分享了路演技巧。海南女性创业导师、海南联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向鹏通过“中小企业股权管理与融资”的分享,特别提示了在企业初创、成长阶段应当掌握的股权融资知识。

大赛组委会还邀请到海南瓦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薇薇、海口滨海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总监张磊、海南公正轩会计师事务所主任审计师李沐杉、海南信博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诚等各渠道资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对参赛项目点评、支招。

图片

此次培训会模拟总决赛比赛形式,每位选手依次进行7分钟的演讲,现场的投资评委进行点评。在点评过程中,评委对选手的展示PPT和演讲表述给予指导性建议,以便选手在正式比赛中改进。海南屯昌梦幻香山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鸽肴(海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保亭椰泽坊食品有限公司、海南金岛庄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鳄鱼姐姐食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琴韵幽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参赛企业均来到现场。

图片

鳄鱼姐姐食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模拟路演结束时,王胜蓉点评到:“路演过程中,最关键的便是突出项目的亮点和优势,应进行归纳总结,提炼出关键词。其次,表达应该上下承接、自然流畅”。点评之后,创客们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导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项目产生了更多思考。

导师们认为,此次参赛的项目市场前景大,创新性极强,具有很大的突破性。但晋级此次总决赛,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还需多加练习。向鹏表示“路演时的表达会影响评委们对项目的认知和评价,所以一定要条理清晰、有逻辑,把项目的亮点好好地呈现。其次,临场的反应能力也很重要,下来多加练习,决赛遇到问题才好快速反应”。

培训会上,导师们对创客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并对她们的商业计划书进行了梳理和指导,选手们受益颇多,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信心十足。

图片

目前,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以及省外组共有39个参赛项目晋级总决赛。10月8日至9日,随着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举行,各大奖项也将最终揭晓。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