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线上金融对接会顺利举办

2022-10-04 18:10:04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卫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连接金融服务助力女性创业就业,10月2日,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推出线上“金融资源对接会”,6家创投服务机构通过培训+宣讲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了丰富的惠企政策和金融产品实用信息。线上对接会得到2.5万人次的关注。

图片

对接会由海南兴海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伟对企业融资需求原因、融资种类分类、融资规划建议的知识进行讲解。参会金融机构结合初创企业通常面临融资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方案的探讨。

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产品经理冯浣昭回答了“面向女性企业家的普惠支持政策”等话题。她表示为支持本次参赛企业,在2022年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期间,建行推出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活动,10月末前企业办理建行“商户云贷”业务可享受年利率由3.95%降至3.85%,办理建行“善担贷”业务可享受年利率由3.96%将至3.8%。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或建行网点办理非抵押类贷款,可享受海南省政府贴息支持,贴息标准为贷款额度的1%。

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闫运标回答了“针对创业群体缺少抵押物”等话题。他提到工行推出了多款信用贷款产品,无需抵押也能让创业群体提供获得快捷的融资服务。另外,还新推出了免抵押的商户贷,该产品基于商户交易数据及经营情况,为企业提供全线上、无抵押的信贷资金。以及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依托核心企业、电商平台的订单,以未来的销售收入作为质押。

平安普惠金融产品经理许清回答了“创业女性在融资方面遇到哪些困难”等话题。他表示平安普惠采取的是担保+信用保证保险的方式进行放款,最大限度的给创业者融资带来便利,也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创业者资金急周转需求的问题,能够成为创业者的及时雨。

图片

共同在线参与此次对接会的还包括海南中领智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振、海南沃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郏磊磊等渠道资源方代表。

越来越多的女性踏入创业领域,在创业之初,融资往往成为当前很多企业受困的一个难点。此次线上活动的举办旨在多维拓宽金融资源对接平台,推广项目资源合作渠道,更好地助力企业实现融资破局。这也是,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冲击,为充分发挥金融对“稳增长、扩内需、促经济”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省妇联联合金融机构出台的助企纾困务实举措。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