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许振凌:自贸港建设巾帼力量

2022-10-30 13:10:3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卫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潮起海之南|遇见许振凌:自贸港建设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节目

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等九部门联合主办、海南卫视承办的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决赛阶段。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在优化女性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支持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众多女性创业者通过大赛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图片

作为海南本土女性创新创业领域规模大、参与度高、影响广的标志性赛事品牌,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以大赛为核心,打造“一场大赛+九项配套服务+一项提升计划”妇女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为女性创业搭建资源整合的平台,提供各种创业帮助。

图片

图片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 许振凌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以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抓手,为妇女提供展示、交流、学习、金融对接等各个方面的服务,让她们以最好的姿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经济主战场当中来。”

历届女性创业大赛证明了身在海南自贸港的女性力量不可小视,几年来孵化了诸多女性创业人才,也培养了不计其数的女性企业家,为海南经济发展与商业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生力军。

图片

图片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 许振凌

“今年是第四届了,大赛的规模和质量都有所提升。今年报名参赛的项目比去年增加了一百多个。并且今年的参赛项目涵盖了5G技术、高新科技、智慧海上的指挥平台,文旅融合方面又出现了非遗的高定系列等等。”

随着海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创业创新氛围逐渐浓厚,也让国内众多女性力量来到海南岛寻找自己的事业和机遇。

图片

图片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 许振凌

“今年第一次邀请了省外组来参赛,如果有意向的省外项目要在海南落地,我们省妇联将持续地她们提供服务。她们有意落户在哪个园区或者是哪个市县,我们省妇联可以帮助她们推介。”

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为媒,助力项目转化,吸引了上千名选手参赛。每位选手背后都有一个励志故事,女性在创业路上需要付出更多艰辛,她们坚韧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很多人。

图片

图片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 许振凌

“这些女性创业者背负着整个家,在创业的同时也要顾全家庭。她们这种坚韧、包容和爱,在创业的路上不断地前进着,同时也给海南自贸港建设增添了一抹温暖而笃定的女性力量。”

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将资本投资人、渠道合伙人与优秀项目企业串联,形成创业生态闭环,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成果展示、交流学习、政策帮扶、市场对接、人才培养、品牌提升等多种服务。近年来,海南省妇联不断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凝聚、培养、贡献“她”力量。

图片

图片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 许振凌

“一个是在乡村振兴领域,实施陪伴成长品牌提升计划;第二是要培树一批巾帼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辐射和带动更多的创业和就业;第三是想成立女性创新创业的促进会,提供日常交流、共享,实现双赢的平台;第四就是我们联合省建行,为创业姐妹们提供三十个亿以上的巾帼自贸贷的专属金融产品的扶持,解决她们的资金需求。”

许振凌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女性创业者的努力,为自贸港建设增添独特的巾帼红,也促进她们在逐梦的道路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图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