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她”力量崛起!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打响

2022-10-30 13:10:3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卫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10月27日至28日,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海口拉开帷幕,谁将勇摘总冠军桂冠,各项大奖最终花落谁家,都将一一揭晓。

本届大赛由海南省妇联、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九部门联合举办,海南卫视承办,主题为“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本届大赛升级打造“1+9+1”的服务模式,奖金额度也升级为96万元,不断深驱女性创新创业活力,培养女性创新创业人才,为广大参赛女性创业者们搭建广阔的资源对接和交流学习平台,发掘更多的优质项目带动自贸港经济腾飞,以耀眼的成绩践行二十大精神。

图片

大赛自6月2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女性创业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参赛项目涉及文旅融合、高精尖技术、物流供应、数字传媒、医疗服务、非遗文创、生物科技、生态农业等众多领域,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据统计,大赛共有来自海南本土18个市县和省外17个省市的464个项目报名,无论体量还是数量均刷新过往记录。赛程一路走来,女性创业者们展示了亮眼的智慧和卓越的成果,“她”风采亮眼瞩目。

在九月中旬举办的半决赛上,参赛选手们经过线上和线下的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审团及组委会确认,39个项目成果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其中创新组9个项目,创意组10个项目,手工组10个项目,省外组10个项目。入围项目中,既有发扬海南本土手工饮食文化的非遗传承项目,也有引领创新的新型农业、海洋生态、医疗健康产业等项目,更是覆盖新兴出行方式、语音人工智能、基因编辑等造福人类、改变世界等高潜力赛道。

图片

图片

五指山手工茶项目、椰油坊“椰油科技”等项目不仅让公众了解到传统手工业的技艺和传承,其追求标椎化、品牌化、现代化的精神也令人动容,赋予传统行业崭新的生命力。“中国电动汽车”社交电商平台呈现了互联网新生态,打造消费领域的新型售卖和服务模式。青青贝贝带来的孤独症谱系障碍及特殊儿童关怀康复基地是服务型创业的典型,运用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为特殊群体打开一扇连接世界的大门。而省外组涌现的高集成度图像传感器设计、天然多基因编辑与分子标记等项目更是延展了女性创新创业的广度和深度,与时代发展和世界前沿行业紧密连接。

图片

据悉,总决赛将采取“7+5”(7分钟陈述+5分钟答辩)路演模式在同一赛场进行比赛。评审团由9名专业评委、10名媒体评委、20名大众评委和2名仲裁组成。评审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考核评分。总决赛后,2022年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会也将同日举行,大会将邀请知名女性创业大咖、知名创投高管、行业精英等嘉宾,就女性创业政策解读、行业市场分析、创业经验分享、企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主题分享,旨在分析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及痛点解析,为女性创业就业提供方向。

备战千日,决赛一时。2022年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展现了海南自贸港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力和决心,为巾帼创客们提供了优质平台和投资等资源。见证了她们一路走来的成长和蜕变。“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决赛近在眼前,期待冠军的诞生和更多有市场价值的项目的崛起,让我们拭目以待海南自贸港的精彩明天!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