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资讯

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精彩收官

2022-10-30 13:10:30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卫视微信公众号 点击量: 0

由海南省妇联、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九部门联合主办,海南卫视承办的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天上午在海口落幕。经过10月27日至28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比赛,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终产生。

图片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海南卫视总监李华出席总决赛现场。许振凌指出“党的二十大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赛举办以来,促进了更多优秀的女性人才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发展中来,在这片热土将创业梦想转化为现实,也让所有创业女性在海南省妇联的服务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

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也于赛前致辞。她表示在全省上下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更坚定了我们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信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催生新供给、释放新需求、激发新活力,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同时鼓励具有创新精神的大批创业女性贡献其不容忽视的巾帼力量。

图片

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在优化女性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支持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届大赛以“聚巾帼力量,创自贸未来”为主题,自今年6月份启动起来,共有海南和省外17个省市的464个项目报名,涉及文旅融合、生态农业、黎苗非遗、高精尖技术、数字传媒、医疗健康、生物科技、公益计划等众多领域,报名数量和规模创历史记录。本届大赛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以“7+5”暨7分钟项目路演和5分钟答辩的比赛模式,按照创新组、创意组、手工组、省外组的顺序依次对39个参赛项目进行了比赛,并通过海南卫视、旅游网视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实时直播。

总决赛路演现场,女创者们以项目的多样性和内容的丰富性征服舞台,与评审团积极互动,现场一轮轮高潮迭起。入围项目当中,既有发扬海南本土手工饮食文化的非遗传承项目,也有引领创新新型农业、海洋生态以及医疗健康产业,更覆盖了新型出行方式、语音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公益扶助等造福人类的项目。到场的参赛者们或把美食、华服搬上舞台,或在现场展示业务内容,线上路演的参赛者们更是跨越网络的距离,与评审火热地讨论起项目的运营和前景。女创者们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活力感染了每一个人。

图片

本次总决赛评审团由黑蝶控股董事长孟凡,中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海燕,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研究员万喆,九盈投资创始合伙人周朝明,中国文创投资联盟理事长马可元,海兆泽达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李兵,北京星瀚传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昊,风云资本创始合伙人侯继勇,顺为资本执行董事汪若凡担任9名专业评委;并邀请10名媒体评委,以及各市县妇联人员等组成的20名大众评委;与此同时,海南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吴坤卿、以及仝军孵化器创始人曹同军作为本次总决赛的仲裁员,负责本次总决赛评审工作的全程监督,保证评审活动公开公平公正,评审结果真实有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手线下路演

图片

线上路演

总决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围绕参赛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技术先进性、项目可行性、产业前景化、落地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予以选手经验丰富、视角多样、实用性强的点评和意见,使得总决赛兼顾竞赛性和观赏性,既达到公正公平,又实现竞赛性和趣味性结合,精彩纷呈,不但引领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自贸港建设,也以实际行动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委提问

大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在人才扶持、融资赋能落地孵化、落地转化等方面扶持参赛选手及项目,以最有利的政策支持、最高效的人才服务为女创者们提供更广阔的的资源对接与合作交流平台,并开展“巾帼创新创业金融支持行动”为女创者们提供金融服务。作为海南自贸港女性创业赛事的第一品牌,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助力女性创业先锋凝聚巾帼之力,更上一层楼。亿万女性创客也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