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火红木棉铺就村民增收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丨火红木棉铺就村民增收致富路

2022-02-18 15:06:16 编辑:周琪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点击量:0

在海南昌江的山道公路上,随处可见木棉树。新华网发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木棉之乡。多年来,充分利用优质的特色自然资源,大力打造木棉花旅游品牌,每逢木棉花期,各地游客应邀赏花,带动昌江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也铺就了当地村民的增收致富路。

远山、梯田与木棉相映成趣。新华网发

七叉镇是昌江木棉旅游产业的典型代表,借由木棉花做亮了“旅游经济”,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增加村民收入的“金山银山”。在七叉镇宝山梯田木棉观景区,村民符明华和家人支起了一个小摊位,售卖烧烤、甘蔗汁、腌粉、椰子等小吃和水果。正午时分,游客数量开始增多。符明华说,木棉旅游旺季时,一天收入最多时有800元。一家人通过木棉花吃上了“旅游饭”,盖起了新房子,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

在海南昌江七叉镇,木棉栈道美如画。新华网发

旅游产业越做越旺,当地的村民精神面貌也展出新颜。对于村民们来说,自家旁边的木棉花如今已成为了“富贵花”,让大家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期盼,更积极配合政府发展旅游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七叉镇宝山梯田木棉观景区,村民们搭起摊位,吃起“旅游饭”。新华网发

村民符明华(左一)在摊位前售卖腌粉等。新华网发

当前,作为2021-2022海南昌江“冬登春赏”黄金旅游季系列旅游文化活动之一的2022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美丽乡村生活节在七叉镇仍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自然美景、黎族文化和农家风情相互交织,为游客们提供了别具一格的旅游体验,让大家玩得乐不思蜀。

据了解,2022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七叉镇共吸引游客4.2万人,旅游总收入85.7万元人民币。(陈淑嘉 何国志)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