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塔儿山脚下的“农机00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塔儿山脚下的“农机007”

2022-03-31 15:16:03 编辑:马樱函 来源:新华社
评论:0 点击量:0

在山西省南部塔儿山脚下,王乐传承了父亲的农机事业,和父亲一起在农田里“做文章” 。

“007”是当地益农合作社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服务组织的编号,王乐是其中的一员。他对各种农机了如指掌,配合当地政府推行的“土地托管”方式,让新型的农业生产关系适应并助推现代化农业生产力,实现规模化种植。在发展基层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解决了“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怎么增效益”的问题。

在农业现代化浪潮中,伴随着农业机械化发展,像王乐一样的新型农民为现代农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在广阔的田野上书写着新希望。

记者:原勋、薛宁婧

报道员:尤之昂、李茁壮、秦秀宇、孙士淇、田晶晶、刘梦月、田浩霖

协助拍摄单位:山西传媒学院、翼城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