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们的新时代丨生活在这个时代真的很幸福

说说我们的新时代丨生活在这个时代真的很幸福

2022-10-12 16:00:52 编辑:石烨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0 点击量:0

新时代这十年,人民生活得到了全方位改善,我们自信自强、团结奋斗、敢于追梦。海采节目《说说我们的新时代》,今天我们继续去祖国各地的大街小巷,听老百姓畅聊新时代身边的新变化。

记者:你眼中新时代是什么样的?

山东青岛市民 唐昊聪:是美好、漂亮,像花儿一样盛开。

贵州安龙县商户 张克英:我心里的新时代就是,现在政策比较好,我们有了这个商铺,可以做一点小生意,赚一点钱。

河北秦皇岛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张田各庄村村民 高任远:新时代就像我眼前的这片红薯地一样,一片丰收的景象。现在每亩地可以用上地膜、滴灌,还有双拱棚。有了这些科技之后,红薯可以早上市,价格可以卖得更高。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 殷慧:我们现在所生活的时代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新时代。这十年以来,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给我们岳麓书院主要承担的历史和哲学的发展,带来了非常好的契机和机遇。

江西上饶游客 冯永弟:我眼中的新时代,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幸福指数每日在提升。

记者:过去这十年咱们国家变化大不大?

辽宁沈阳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居民 王文义:原来我们牡丹社区环境破旧,道路也不平。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粉刷了,道路平了,而且有养老中心、饭堂,还有看书的小学堂,你想健身,咱们这还有体育场,各种器材都有。过去哪能想到会有这样一个环境。

甘肃兰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工人 李秀英:现在都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像我们采花提交数据,手机在二维码上一扫,一提交,人家直接电脑上录取数据,根本不用纸不用笔。

重庆市民 李志辉:我们在太空有自己的空间站了,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技术、自己的力量,做到了。

辽宁沈阳建筑行业从业人员 贾新宇:像我一年前做了一个线上汉语教学的兼职,去接触各个国家的职场人士,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也会觉得他们对中国的评价,跟我十年前听到的完全不一样。我就觉得国家带来的发展让我觉得很骄傲,也会让我觉得我们的文化越来越自信了。

浙江杭州居民 张飞联:十年嘛,尤其是民生方面的变化特别大,包括全民健身的体育场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这十年政府在这方面投入很大。我们那边这种体育馆都建起来了,学校里都有这种体育馆,可以对外开放。这个真的很好,全民健身,而且这个氛围也很好。

记者:这十年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江西南昌市民 李群:我们不亚于年轻人,我们有一部手机就走遍天下。比如说(用手机)买菜、使用共享单车。我们出去玩,姐妹们跳跳舞、唱唱歌,用手机拍下来(分享)。

江西南昌市民 梅静冰:我记得我父母那一辈的人,他们退休以后就是回来做饭、带孩子,没有什么业余生活。不像我们现在走出来,我会参加社区的朗诵、舞蹈、合唱。现在我就活出自己了,你看看我们像60多岁的人吗?我还会开车,经常开着车带着这些姐妹们一块出去玩,带着帐篷。十年前我们根本想都不敢想,所以我觉得生活在这个时代真的是很幸福。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