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年专题>> 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 新闻报道

企业说自贸港 | 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一上午办完三张“照” 洋浦彰显“自贸港”速度

2022-05-18 11:05:18
编辑:李依凡 来源:南海网 点击量: 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面对记者,从广西防城港港区来到海南洋浦投资建厂的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笑道,“从来海南接洽项目到如今项目即将开工,洋浦港为我们前前后后做了太多的工作。在我看来,如今洋浦的工作效率和作风表现彰显的就是‘自贸港’速度。”

来到洋浦,除了港区的区位优势外,包括原产地规则、人才和金融方面的政策优势让张慧印象十分深刻。她表示,作为从国外进口大豆等原材料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澳加粮油在今后通过将国外原料在海南加工生产,增值30%以上后再进入内地市场便可免除关税,这将极大利好于企业经营发展;同时,她也和诸多将项目落地洋浦的企业家一样,积极地称赞了洋浦的“软环境”,对洋浦管委会出资设立的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有事必应、应后必办”的服务质量大加赞赏。

“换地块在其他地区会需要走一个非常复杂的流程,而在洋浦,我前一天打电话给负责我们项目的专员说明了这一请求,第二天请求就落地了。而像税务登记证、银行开户、海关登记证等,我们在洋浦方面的帮助下一个上午就办完了,这在其他地区是不敢想象的。”张慧笑道。

张慧称,其项目预计将于9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为了项目尽快落地,助力自贸港加快发展建设,她还特意将不少从国外采购的车间生产配件从耗时较长的海运改为了空运,以便使得项目能加快投产。“有着这样政策优势和服务质量,相信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子遥 曹 志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