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开抢!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9月28日发行

火速开抢!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9月28日发行

2022-09-27 17:29:25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27日消息(记者 王和颜)由临高县商务局、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计划于9月28日在饿了么APP正式发行,发行安排为:9月28日早上10:00开始抢兑,可抢兑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3日,本次发行共计5000份(限量发行,先到先得)。藏品权益包含:价值1000元霸王餐券免费抢、买临高烤乳猪满200减40元。

此次“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是海南佳肴数字美食藏品系列的首款数字藏品。海南佳肴数字美食藏品主题活动基于海南琼菜文化,借助数字化手段、区块链技术推出的海南琼菜系列数字藏品,用新的玩法、新的表达提升琼菜“传播力”,让传统琼菜“更年轻”、“更有创意”,助力弘扬琼菜文化,打响琼菜美食品牌,引领琼菜产业数字化升级。

【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3D设计图】

临高地处海南西北部,这里的渔民们早起出海,自然是要吃饱吃好。家人们就会蒸乳猪配上素菜和汤,给他们补充营养,所以临高人的早餐多是从一只乳猪开始的,为了让临高人一大早就能吃到烤乳猪,临高的烤猪店通常会在凌晨三点起床开工,赶在大家早班前把烤乳猪烤出来,临高烤乳猪也代表着勤劳奋斗的临高人。

“临高乳猪”是海南十大名菜之一,以皮脆、肉细、骨酥、味香而闻名。咬上一口,薄薄的脆皮很是甜香爽脆,会发出“咔嚓”的清脆声,皮下细腻软嫩的肉和一层肥油搭配得恰到好处,地方人喜搭白糖、甜醋、米酒等,吃法独特,回味无穷。

“临高烤乳猪”数字藏品画面中,除了有色泽金黄的临高烤乳猪,还有临高特色美食土窑鸡、欢乐地哼着哩哩美乘浪满载归来的渔翁。渔翁哼唱的“哩哩美”既是一种民间流行的渔歌,更是一种文化。当地渔民出海打鱼以及出岛、下南洋经商的比较多,即便面对浩瀚巨浪出海的艰辛与不确定性,依然不惧风雨与大海抗争的抢滩精神,即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和期盼,也展现了地方渔民“向海发展”“向海谋生”的冒险精神及包容文化。“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一方面弘扬琼菜文化,也同时展现了临高人勤劳致富的奋斗精神,海浪贝壳的“诸事顺利”赋予安全出行的美好寓意,祝福全国人民,万事皆顺利!

【藏品权益及活动规则】

价值1000元霸王餐券免费抢!

买临高烤乳猪满200减40元

活动入口:识别上图二维码进入

海南佳肴数字美食藏品项目启动仪式暨“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新闻发布会已于7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临高县商务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海南视听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执行,海南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特别支持。


相关链接:

“海南佳肴”数字美食藏品项目启动——海南首个数字美食藏品“临高烤乳猪”来啦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