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 | 《自我革命》、《踔厉奋发》速览

领航 | 《自我革命》、《踔厉奋发》速览

2022-10-15 17:31:13 编辑:李依凡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十五集《自我革命》、第十六集《踔厉奋发》将于10月1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20:00档隆重推出,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等同步上线。

第十五集 自我革命


井冈山市市民刘代和:“原来这么多车子都是用公家的,现在呢基本上没有。这个八项规定,是铁定如山,很好的。”

规范、高效、节约、透明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稳固建立,仅全国党政部门就取消公车85.84万辆。截至2019年底,除新疆、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外,全国范围内公车改革全面完成。

从公款吃喝等具体问题抓起,从月饼、粽子等“小事”查起,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2020年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实现自我完善,很重要的就是有严密的制度、有严明的纪律。十年来,党中央制定修订中央党内法规150多部,出台了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基础性法规制度,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

“四种形态”的提出和实施,让步入歧路者迷途知返、悬崖勒马,防止小病养大、大病恶变。

腐败是人民最痛恨的现象,是最危险的毒瘤。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2年4月底,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

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加强思想教育,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不断增强党的自我提高能力。一次次党内集中教育,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锤炼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信念的钢筋铁骨。

2021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仪式,将“七一勋章”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

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革命性锻造,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第十六集 踔厉奋发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踔厉奋发,这个古老的词汇,在新时代激发出新的意蕴,表达着一个国家青春焕发的活力风采,展示了一个民族风雨兼程的拼搏姿态。

没有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铺满鲜花,也没有一项崇高的事业不经艰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

2022年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今天的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连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都在30%左右。今天的中国,美好生活图景徐徐展开。千年小康梦圆,彻底告别绝对贫困。

今天的中国,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嫦娥”探月、“神舟”飞天、“北斗”指路、“蛟龙”入海,一列列“复兴号”成为飞驰的中国名片,大国制造令世界瞩目,创新活力在神州大地迸发。今天的中国,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显著增强,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力,齐心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有一代代人的接力奋进、勇毅前行,中华民族一定能迎来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