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第七集、第八集观后感

《领航》第七集、第八集观后感

2022-10-17 10:39:33 编辑:李依凡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10月11日晚上,我们剧团的演员刚刚结束“戏曲进校园活动”,就围坐在一起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领航·精神家园》。作为一名从事评剧工作近50年的老文艺工作者,我看完专题片后,回顾这十年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一个国家和民族要自立自强,首先在文化上要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文化自信让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更有底气。我们剧团赶上了新时代的春风,新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随着国家对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百姓看戏、政府买单”,我们剧团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方式方法,创作快板、三句半、诗词朗诵等接地气的文艺作品,用群众听得懂、喜欢看、记得住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现在每年开展惠民演出200多场,场场爆满,在文化惠民工程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在新征程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重任在肩,将义不容辞,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定兴县评剧团团长  李建忠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正确指引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政法系统执法司法的公信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切实体悟到良法善治优势和福利,并从而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领航》专题片生动呈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 翟国强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再好的立法,若没有良好的实行途径与方式,没有一系列的保障条件,实现法治只能是一句空话。良法善治,需要坚持严格执法,化解“执行难”困境,需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行员额制改革,也需要注重法治人才队伍的培养,还需要加大普法力度,不断提升全体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宪法行政法研究室副主任 李霞

人类历史不断证明,国家强盛往往与法治相伴而生,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期待良法善治在实现国家治理水平提升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领航》专题片展现了法治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作用。

——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 刘小妹

阅尽诗篇读不完九州浩瀚,总有人持灯一盏守这河山,被持灯而立的法治工作人员所深深感动。立善法与天下,则天下治。磅礴开展的法治中国建设,是时代命题的回应,也是人民智慧的汇聚。一路走来,倍感振奋。随着理念、思想、目标的不断确立,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将不断开创新局面,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定会越走越宽广!

——中国法学会宪法研究会理事 刘志鑫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