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海口美兰边检站全力做好定期洲际货运航班通关保障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海口美兰边检站全力做好定期洲际货运航班通关保障

2022-11-09 16:31:46 编辑:郑裕娇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月9日消息(记者 雅萍 通讯员 李柳清)11月7日凌晨1:10,海南航空HU797航班装载31吨出口货物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悉尼国际机场,美兰边检站执勤二队独立作战单元民警快速办理航班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全力确保定期洲际货运航班高效便捷通关。

“边检机关主动靠前服务热情,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开通了边检绿色通道,快速为我们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我们货机航班通关速度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大大地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运营成本,对疫情背景下企业加快发展国际货运贸易,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海南航空的代理覃民昱表示。

据了解,海口—悉尼货运航线是海南往返澳洲的第一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该航线是海南积极加频洲际货运航线、畅通国际贸易,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的具体举措,构建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物流“空中通道”。

今年8月,因疫情影响,往来海南的国际航班大面积取消。直至9月3日以后,海口⇌巴黎、海口⇌雅加达、海口⇌悉尼等国际货运航线陆续恢复。美兰边检站站长武国强介绍:“为了进一步做好国际货运航班的通关保障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我们进一步优化边检勤务流程,实行独立作战单元闭环管理,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美兰机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我站创新推出的“四无一合并”(无接触人证对照、无接触清舱检查、无接触单证交接、无接触巡查监护,入出境手续合并办理)的国际货运航班快速通关模式,最大限度减少航班的通关时间,确保美兰口岸防疫安全和通关高效“双目标”。

“当前海南正在加速建设成为更加开放、包容的自由贸易港,处于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的海南也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作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力军,美兰边检站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通关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国际客运航班复航准备,为构建自贸港联通全球的空中大通道,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边检力量。”美兰边检站站长武国强表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