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视评丨“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海视评丨“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8-29 11:18:26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8月26日,全省新增报告感染者市、县数进一步减少,市县新增报告感染者进一步减少,海口市、东方市等市县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琼海、定安、昌江、五指山等市县连续多日无病例报告,海南疫情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稳控疫情,生活才会稳,发展才会稳。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生产生活,防疫新常态之下,只有找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平衡点,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近期,海南各市县、重点园区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影响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住市场主体、加快项目建设、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l 截至8月19日,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在建项目(投资额500万以上)正常开工339个。自贸港重点园区正常生产的“四上”企业达1025家。

l 8月20日,海口美安气电220千伏送出线路新建工程220千伏美头线、美丰线顺利投产送电。

l 8月25日,在海口对外贸易产业领域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江东新区“9610出口通道”首单业务在美兰机场顺利通关。

l 国道G360文临公路、 G15沈海高速海口段项目、海口绕城高速二期项目等重点项目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稳固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另一方面,海南正在开展的“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抗疫积极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持续强化村(社区)、小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持续保持社会面动态清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是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项新要求、新本领,也是现阶段谋划发展的基础、赢得主动的关键。一方面,我们要更加清醒地意识到疫情的复杂性,闻令而动、科学应战,全方位压实责任;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铆足干劲,着力抓好工业生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既然“疫”路有风雨,那就让我们“带上伞、撑好伞”,“撑伞”撑出新局面,“干活”干出新天地,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展望、共同迎接风雨过后的绚烂彩虹。(文/海跃 金马)

点击查看《海视评》专题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