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财政奖补专场直播吸引30余万人次观看 海南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助企纾困 政策解读和服务企业活动

助企纾困财政奖补专场直播吸引30余万人次观看 海南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助企纾困 政策解读和服务企业活动

2022-09-26 23:51:26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26日消息(记者 王天琦 )为迅速有序推动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方便企业对照政策享受补贴,9月26日下午,省营商环境专班办公室联合省旅文厅、省工信厅举办“营”在自贸港——助企纾困财政奖补政策直播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海小二”省营商环境专班官方抖音号,以及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新海南、新浪海南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对省旅文厅出台的《海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使用实施细则》《海南体育赛事奖补资金申报指南》《关于扩大海南省酒店业人才实施方案招生范围的通知》三项政策现场解读,指导企业通过“海易兑”平台实现惠企政策兑现。

根据海南相关政策,旅游业项目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及以上的,按照其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海南白石岭旅游区今年刚获评了4A级景区,在固定资产方面有较大投入,因此该景区副总经理丘茂达对这项政策的落地十分关心。

“线上直播让我们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宣传方式便捷、高效。”“今天的内容都是干货,刚好有适合我们旅游企业申请的项目。”“内容严谨、表达清晰。”参与活动的网友纷纷为此次政策直播宣讲点赞。本场直播活动吸引了30余万人次观看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介绍,8月疫情让我省旅游企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生存压力。对此,省旅文厅将认真抓好助企纾困政策的贯彻落实,一是延长现有的赛事及演出补贴、旅行社质保金缓交等政策的实施时间;二是用好1亿元财政资金,用于企业纾困补助和向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三是创新打造文旅金融产品,加大对文旅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四是联动市县和企业共同持续举办一系列宣传推广主题活动,多方式多渠道吸引更多游客来琼;五是举办一批专业招商活动,争取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在我省布局旅游文体项目。

省营商环境专班办公室副主任何霁锋指出,今天直播解读的政策含金量很高,普惠面很广,活动效果很好。下一步专班还将联合多个部门,通过面对面、点对点、键对键等形式,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助企纾困政策解读和服务企业活动,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做到家,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不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开展了“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等系列活动500余场,组建了2258名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团队,组织了“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与企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海易兑”是我省创新推出的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系统,为企业提供查询、申报到兑现惠企资金一站式服务,可让政策兑现像网购一样便捷。目前该系统已经发布了1200多个惠企政策,系统用户已达到50余万人。

“营”在自贸港——助企纾困财政奖补政策直播画面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