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奏响奋进主旋律 凝聚奋斗“精气神”

“五个一百”:奏响奋进主旋律 凝聚奋斗“精气神”

2023-04-13 20:52:59 编辑:罗振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0 点击量:0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左雨晴)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闪耀着奋斗的身影;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彰显着时代的精神。岁月史书中,伟大的精神需要薪火传承。

鸿蒙初辟,在文字尚未诞生的年代,结绳记事打破了时空限制,文明至此有了传承。而后文字出现,竹简纸张书写华夏五千年历史,人们得以明是非、知荣辱。迈入新时代,科技的发展让网络空间成为信息传播新渠道,也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众声喧哗中,新的舆论场需要正能量激浊扬清,“不为喧嚣遮望眼”,引领亿万流量奏响新时代乐章。

人人都是传播者的时代,网络需要什么样的主旋律?人民需要什么样的榜样?至今已举办六届的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已成为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目前,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进行中。

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奏响奋进的主旋律乐章。回望2022年,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正向世界展示中国自信。“梦天”升空,中国空间站打响“收官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演绎冰雪传奇,“双奥之城”燃起着奥林匹克不灭的圣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我们需要致敬平凡英雄,凝聚奋斗“精气神”。回望2022年,平凡人的光辉,正迸发出澎湃的中国力量。重庆连绵的山火里,无数消防官兵、志愿者逆行而上,在万家灯火前铸就坚不可摧的“防火长城”;泸定县6.8级地震,甘孜特警生死救援,上演“飞夺泸定桥”,甘宇、罗永拉闸泄洪,让上百人免于洪水。凡人微光,星火成炬。无数“逆行者”、“孤勇者”,铸成中国人最坚直的脊梁。

星空浩瀚,不是因为广阔无垠,而是点点微弱闪烁的星光汇成了灿烂的星汉,照亮了广阔的宇宙。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五个一百”所展现的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勇气、团结与奋进,必将激发无数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