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巡演走进保亭

“欢庆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巡演走进保亭

2022-12-20 21:42:38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月20日消息(实习记者 杜子维)12月19日晚,“欢庆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巡演走进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方式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易懂,入脑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保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英挺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加茂镇、南茂居负责人等与当地上百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乡亲们早早就来到演出现场南茂居篮球场舞台下“占座”,孩子们呼朋引伴,欢乐开怀。演出在欢快的歌舞《人人心花开》中拉开序幕。随后,群口快板《二十大精神闪金光》、黎族舞蹈《黎族姑娘》、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相声《招聘》、小品《直播带货》、口技相声《海南新貌》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引来乡亲们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老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省曲协顾问于培华也来到现场倾情出演,亮出口技绝活,惟妙惟肖模仿各种动物叫声、交通工具声,让现场观众惊奇不已,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节目中还穿插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问答环节,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观看了精彩的演出后,南茂居群众王朝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这个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南茂居志愿者赖善说:“此次文艺宣讲巡演非常精彩,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加茂镇和南茂居的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晚会的答题互动环节,使大家学习到了二十大的知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演出活动。”

据了解,此次巡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曲艺家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主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风貌融入节目之中,生动鲜活地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