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助力乡村振兴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5 12:15:22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125日消息(记者 王昌运)“乡村旅游+扶贫”“乡村旅游+消费”......2019年至2022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已连续举办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系列活动,以“乡村旅游+”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海南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2022年,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作为每一场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中的“重头戏”之一,乡村农产品市集上展示着来自海南各市县的特色农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例如鹧鸪茶、五脚猪、山柚油、东坡红米、蝎子酒、白沙绿茶、山兰酒、黎锦黎陶、草编等,向人们讲述着海南各市县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在全省成功举办12场活动,分别走进海口、白沙、临高、定安、文昌、澄迈、东方、五指山、乐东、琼海、万宁和昌江共12个市县,直接带动农产品销售及涉旅经济消费约524万元。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通过构建乡土、乡创、非遗市集这一平台,在农产品与消费者间搭建桥梁,让城市消费者走进乡村,乡村农产品走入市场,做到以文化搭台,用经济唱戏,推进乡村旅游与乡村消费“双驱动”,促进消费者与农户互惠共赢。

2022年,海南省陆续发生多起本地疫情,为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的100天时间内,全省联动推出以“疫散云开,重见海南”为主题的营销推广百日行动,并发放了5300万消费券,以推动海南旅游业恢复重振,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海南省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的努力下,各市县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带领游客们来到各市县的乡村,通过骑行、徒步等方式,来领略乡村美景。这既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乡村建设新成果,又推广了各地乡村旅游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打卡旅游,从而为乡村振兴贡献出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