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视评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学、要实、要干 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加力

海视评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要学、要实、要干 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加力

2022-10-26 13:53:14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10月24日,海南第一时间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沈晓明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25日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并决定于10月27日召开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部署。海南全省上下要精心组织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要精心组织“学”。

沈晓明书记在全省干部大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各部门、各单位、各市县,要精心组织起来,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党员干部要率先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精心组织实施,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组织推动、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在实处。要认真组织好农村、学校、企业等各基层一线的集中统一学习,统一思想、共谋发展。

二是抓好学习培训。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重要文件,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分层推进,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实地参观,提升学习效果,通过抓好学习部署,切实推动全体干部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三是创新学习形式。既要开展线下学习,也要发挥线上学习优势,以直播辅导、网络专题学习、在线考试、上传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凝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推动海南自贸港的高质量发展。

要广泛深入“讲”。

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是海南省委常委会的突出要求,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见效的有效方式。

一是全方位、多维度做好宣传。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宣传效应,积极创新报道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内宣传要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基层、进群众,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对外宣传要有效结合二十大精神内容,通过讲好海南故事、传递自贸港声音等方式,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二是多形式、全覆盖做好宣讲。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面覆盖、家喻户晓,知行合一、见行见效,谱写海南自贸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要结合实际“干”。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充分反映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此,海南全省上下倍受鼓舞,信心十足。二十大为我们谋划了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刻地学习贯彻领会,更要聚焦我们当下的中心任务,在“实”字上下功夫,要以扎实的工作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海南贡献。

一是实谋划、实措施、实效果。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首先要加大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然后提出短期和长期的工作思路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凭借韧劲、快劲、细劲、硬劲去真抓实干,推动自贸港各项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实心实意、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要站稳人民的立场,自觉在工作中付诸实践,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责重山岳,你我皆可担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我们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围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定前行、努力奋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赋能加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海南人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文/刘正)


点击查看《海视评》专题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