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小课堂•自贸港法+多少 《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让百姓住有所居

联播小课堂•自贸港法+多少 《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让百姓住有所居

2022-06-26 18:34:00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评论:0 点击量:0

联播小课堂•自贸港法+多少,今天我们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

大家好,我是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管处羊定文,今天由我为大家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安居房建设,其出发点是为了解决海南自由贸易港快速发展形势下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

去年12月,省人大颁布了这项法规,以刚性约束方式对安居房发展工作作出了基础性制度安排。《规定》的出台,完善了以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为主体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住房保障体系,填补了海南住房保障立法方面的空白,为加快推动住房保障事业走上法制化轨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规定》自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为全省各市县加快推进安居房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今年,全省计划开工建设安居房项目60多个,开工建设安居房5万多套。计划利用依法改变用途的存量非住宅用地建设的安居房项目有20多个,约2.5万套,一直困扰着安居房建设发展的用地紧缺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改革和发展的红利将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