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集体聚焦!海南的非凡十年备受瞩目

央媒集体聚焦!海南的非凡十年备受瞩目

2022-08-05 10:40:13 编辑:向贤莉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广网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评论:0 点击量:0

7月30-3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聚焦海南,通过特刊、专题,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报道海南的非凡十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海南考察,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海南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强调“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琼州儿女谨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篇章。详情↓↓↓

人民日报

7月31日,《人民日报》05、06版2个整版刊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海南篇,讲述海南的非凡十年。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报道全文↓)

图片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31日 第 05 版)

图片

《人民日报》(2022年7月31日 第 06 版)

曾经海仙骑鱼处,而今潮涌意纵横。

坐落在祖国的最南端,海南风劲潮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

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海南的发展提供了明确行动指南。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海南逐步形成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今日的海南正奋楫扬帆,努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新华社


图片

新华社7月30日在新华全媒头条推出《海南:打造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报道。报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海南考察,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海南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强调“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海南全省上下狠抓落实、敢闯敢试,扎实推进建设自由贸易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老百姓的幸福家园。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报道全文↓)

图片

图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7月31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海南:中国最大经济特区欢迎您》。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报道全文↓)

图片

,时长03:01

↑点击查看视频

7月31日,央广网报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港 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报道全文↓)

图片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赴海南考察,为海南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引海南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牢记总书记嘱托,海南抓住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机遇,不断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光明日报


7月31日,《光明日报》05版刊文《海南:改革开放逐浪高》,讲述海南的非凡十年。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报道全文↓)

图片

这个七月,海南备受世人瞩目。

21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正式进驻三亚崖州湾载人深潜工程实验室。这是继“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之后,又一海洋科考利器入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24日,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这是我国首个科学实验舱,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齐聚航天小城,近距离感受点火发射的震撼时刻。

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盛大开幕。这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

这一个个大事、喜事,从侧面生动展现了今天海南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图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海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海南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十年,琼州儿女谨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正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篇章;这十年,海南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经济日报


7月31日,《经济日报》第0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栏目刊文《海南产业兴农生机盎然》。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报道全文↓)

图片

盛夏琼州,果蔬飘香。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贸区、自贸港政策发布以来,海南省努力把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坚决扛起政治担当,调结构、抓转型、促融合、强品牌,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