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单事业单位“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顺利通关

海南自贸港首单事业单位“零关税”自用生产设备顺利通关

2022-08-23 09:39:15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微信公众号
评论:0 点击量:0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进口的一批实验用高速摄像机,在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顺利通关放行,涉及货值99.3万元,减免税款12.9万元,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升级后首次惠及事业单位。

2021年3月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点击查看原文: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对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实行‘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政策正式落地。2022年2月1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点击查看原文:关于调整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在原11类不予免税商品的基础上,将游乐设备等8项商品移出负面清单,政策主体增加事业单位等,政策受益面进一步扩大,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据海口海关统计,截至2022年7月,具有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进口资格单位共计175家,享惠企业49家,进口总货值约19亿元,减免税款约3.5亿元。主要享惠商品有集装箱起重机、客运架空索道、挤压造粒机等,已覆盖政策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等七大领域。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