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本土实业 海南自贸港首家web3.0平台上线 率先发售雷公马数字藏品

链接本土实业 海南自贸港首家web3.0平台上线 率先发售雷公马数字藏品

2022-09-19 10:33:23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9月19日消息(记者 钟莹)随着传播媒介的变化、培育 IP 的周期缩短、商业化变现的链条缩短,Web3.0的版权体系成为最具效用的新模式。9月19日,捷链科技公布Link2meta平台上线,首期限量发售近期海南本土热门IP雷公马(Leigongma) 数字藏品;以该藏品为媒,全球征寻Link2meta平台创始用户,并率先提出与创始用户共享版权收益。针对个人艺术家、企业级机构,Link2meta强调将深耕版权体系,开放版权体系共建能力,一键搭建藏品展现与销售平台成为可能;此外,乐城特药险、子午医生等实体业务正在与Link2meta孵化Web3.0数实融合场景落地。

持有首款藏品即成创始用户,率先享有版权收益

引爆IP的介质不断更迭,Link2meta致力于成为最有效的IP培育与孵化载体,以首款藏品为起点,Link2meta正在逐步与创始用户共同打造比肩“迪士尼工厂”的“欢乐海岛世界”IP家族。

以首期上线版权IP 雷公马(Leigongma)为例,今年8月全国超8万游客滞留三亚,引发网络热议,其中不乏失实恶评,乐天派的本地人以“我们是骑着雷公马出行的”话题回应,来自Z时代反讽自嘲的姿态,幽默化解了这场争议,雷公马一词登上热搜,本土设计师吴少原创的雷公马卡通形象在网络走红。今天,当全球环境面临巨大不确定性时,如何抵御冲击,成为这个时代个体焦虑的源头,而雷公马倡导以积极正面的姿态应对一切“黑天鹅”的到来,为推广该文化,Link2meta与设计师联合发行雷公马首款数字藏品,即Leigongma头像,本次合计发行10000份,设计师将雷公马解耦成帽子、衣服、饰品、嘴巴、背景等近200种元素,每份藏品由算法模型自动组合而成,平台将独立发售6000份,2000份用于链接实体行业合作发售。

此外,雷公马(Leigongma)持有者将作为Link2meta创始用户,一方面共享该IP权益收益,一方面将有权以众包形式共同决策Link2meta平台走向。

开放平台能力,打造共生的版权生态体系

从过去三年,看未来十年,重新衡量数字化,发现技术革新将带来数字内容行业的商业机会,Link2meta将为行业开放版权共建能力。

面向C端,Link2meta倡导人人都是艺术家,将与创始用户共同邀请个体版权持有者发布版权作品,并共同推动版权IP藏品影响力、共享版权收益;此前,森林天使公益组织已与Link2meta达成合作,公益藏品即将于近期上线。

面向B端,Link2meta即将向文创行业提供低代码开发平台,打破藏品平台开发的封闭环境。合规的版权机构可在平台,通过拖拉拽方式,像“搭积木”一样,快速完成企业级版权藏品的开发上线。即使是不会编程、不懂程序的出版社编辑、业务员都可以快速上手开发。

链接实业,落地Web3.0虚实融合,探索产业区块链

Link2meta也是“Web3.0链接实业“和”区块链基础技术”的探索者。

星捷安科技作为Link2meta的创始团队之一,其主要股东之一为海南发展控股集团南华基金,先后承担20+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与罗氏、辉瑞、艾伯维、科利尔、恒瑞、齐鲁、石药、威高等100+国际及国内头部药械商达成长期合作。

依托星捷安其扎根实业的基因,在Web3.0领域,Link2meta正在孵化链接千行百业的场景标杆。其中,医药行业作为创始团队的优势领域,海南乐城特药险将成为首个链接实业的落地场景;此外,依托区块链技术,建立健全可靠的药品监控追溯体系,是当前医药产业数字化的重点方向,Link2meta也正在孵化医药产业溯源体系与Web3.0的数字化链接。

未来,Link2meta将持续做未来互联网模式的领先探索者,推动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跨界融合发展,助力线下实体经济发展。

Link2meta快捷入口:http://h5.link2meta.cn/h5/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