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权强区 海口龙华区高质量承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

扩权强区 海口龙华区高质量承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

2022-09-26 16:30:51 编辑:高文婷 来源: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评论:0 点击量:0

随着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际人才的聚集效应不断显现,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加大国际人才服务供给。2021年7月,海口龙华区主动承接市级业务,试点受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一级预审权)、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一级预审权)工作。2022年9月根据《海口市进一步扩权强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海发〔2022〕15号文件精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一级预审权)、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一级预审权)作为扩权强区事项之一,预审层级由市级调整为各区预审,龙华区已高质量精准承接和规范运行该事项。

为了不断提升国际人才服务水平,龙华区安排两名英语专业窗口工作人员为外国人提供业务咨询及预审办理。申请人可自行在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网上申请外国人来华事项,预审时限由原来1个工作日缩短至0.5个工作日,缩减比例达到50%,在便利群众的同时也降低了行政成本。截至9月23日,龙华区累计新注册单位71个,申请人审核工作量总计1895人。

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着力推进扩权强区业务顺利开展,截至9月23日,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参加市级部门组织培训9次,完成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等8个事项首单业务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累计办件1126件;企业投资备案累计办件542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一级预审权)、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一级预审权),累计1895件,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累计办理120件,土地整治项目立项、初设和概算审批已办理9件,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1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变更(房屋建筑工程)1件。下一步龙华区也将用足、用好、用活赋权事项,落实扩权强区改革要求,做好首单业务办理,不断推动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