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2022-10-21 18:13:38 编辑:李依凡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0月21日消息(记者 田程远)10月21日上午,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旨在促进两地在贸易、金融等方面的交流协作,共同研究探索,搭建两地互利合作平台,联动企业间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上海企业和人才到海南投资发展、共享自贸港红利提供便利,进一步深化沪琼企业间交流和合作。会上共有包括国际金融报、复星商社、东杉(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等来自上海的50余名企业代表线下参会。

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国际商会会长、党组书记李志杰在致辞中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以各类生产要素跨境自由有序安全便捷流动和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以特殊的税收制度安排、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和完备的法治体系为保障,持续优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欢迎企业家及优秀人才到海南投资兴业。

会上,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复兴城、中国海南未来产业园以及全球贸易之窗等海南重点园区代表先后就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投资机遇、落地海南自贸港案例作了介绍,并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推介会上,海南自贸港全球贸易之窗与国际金融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球贸易之窗大厦作为海南自贸港“百国千企”首个载体,是海南省政府指定的国际组织、境外机构和企业的首个聚集地。本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旨在推进两家企业的深度合作,利用在双方在海南所拥有的国际资源以及国际金融等传媒方面的影响力,双向赋能,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承办。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上海企业对海南自贸港投资政策及产业机遇的认识,坚定了企业来琼投资兴业的信心。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