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博鳌|吴晓求:锚定目标 构建海南自贸港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

对话博鳌|吴晓求:锚定目标 构建海南自贸港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

2023-03-31 13:04:00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31日博鳌讯(记者 陈爱京 李褀 肖彤 刘铭瀛 王博大 叶亮)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共有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参会。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对话博鳌”系列节目,报道论坛动态。《爱京访名人》栏目主持人陈爱京邀请多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做客节目,在海南广电博鳌演播室展开深度对话,畅谈论坛议题,为海南自贸港建言,向世界传递博鳌亚洲论坛声音。

3月30日下午,主持人陈爱京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教授,做客海南广电博鳌演播室,接受面对面专访。

访谈节目开始,吴晓求表示,多年来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见证博鳌的变化和海南发展。疫情后亚洲经济正在复苏,全面线下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为经济恢复注入动力。

在与主持人陈爱京的对话中,吴晓求教授还就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前后的基础设施、产业定位、人才汇聚、金融业发展等,提出相关建议。

“陈爱京对话吴晓求”访谈详情,请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对话博鳌”系列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矩阵(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听海南客户端、视频号、头条号、快手号、微博)及央视频、学习强国、海南声屏报等刊发播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