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博鳌|姚望:多年参与组织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见证博鳌变化和海南发展

对话博鳌|姚望:多年参与组织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见证博鳌变化和海南发展

2023-03-31 13:04:00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31日博鳌讯(记者 陈爱京 李褀 刘铭瀛 王博大 叶亮)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共有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0名代表参会。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对话博鳌”系列节目,报道论坛动态。《爱京访名人》栏目主持人陈爱京邀请多位政商领袖、专家学者做客节目,在海南广电博鳌演播室展开深度对话,畅谈论坛议题,为海南自贸港建言,向世界传递博鳌亚洲论坛声音。

3月30日下午,主持人陈爱京邀请博鳌亚洲论坛前执行总监、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原院长姚望,做客海南广电博鳌演播室,接受面对面专访。

在本期访谈节目中,姚望表示,从2001年至2020年,在担任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院长期间,连续20年参与组织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一系列工作,见证了博鳌的历史性可喜变化和海南省的发展。

姚望就主持人陈爱京提出的“博鳌亚洲论坛每年年会主题和分论坛议题的确定过程、嘉宾定位及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职责、博鳌及海南的发展变化”等话题,分别予以解读,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

“陈爱京对话姚望”访谈详情,请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对话博鳌”系列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矩阵(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视听海南客户端、视频号、头条号、快手号、微博)及央视频、学习强国、海南声屏报等刊发播出。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