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日程(3月30日)

会议日程(3月30日)

2023-03-25 11:31:38 编辑:潘雪茹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评论:0 点击量:0

10:00 - 11:30

开幕大会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

11:45 - 13:00

长沙市主题午餐推介会

地址:BFA东屿岛大酒店一层依永厅、长言厅

(仅限受邀嘉宾)

12:00 - 13:30

自助午餐

地址:BFA酒店一层怡景西餐厅、亚细亚餐厅

13:45 - 15:00

构建合作与安全的南海秩序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厅A

- 2022年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20周年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南海海上合作该如何抓住机遇,取得新进展?

- 环保、搜救等问题关系周边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沿岸各国如何搁置分歧,携手构建区域治理合作机制?

- 南海是周边国家的共同家园,各方该如何充分挖掘潜力和空间,发展新兴、可持续的海洋产业?

14:30 - 15:45

ESG投资如何行稳致远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厅B

- 去年起,世界范围内对ESG投资提出了许多问题,包括批评与质疑。ESG行业需要回答是否为投资者创造了超额收益,为缓解气候变化、社会问题提供了多少贡献以及上市公司的ESG信息披露与ESG评级是否可信等多方面问题。

- 下一步,如何发挥好混合金融撬动更多的商业资本,投入到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解决社会问题?

- 如何在重视E(“环境”)的同时,把ESG中的S(“社会”)和G(“治理”)维度做大,将多元、平等、包容的视角融入到投资活动中?

14:30 - 16:00

青年圆桌

地址:BFA东屿岛大酒店一层和声厅

(仅限受邀嘉宾)

15:00 - 16:15

知识产权在数字经济和全虚拟世界中的前景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厅C

- 在日益互联的数字世界,由前沿技术驱动的发明创造彰显出知识产权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前沿技术的发展也为国际知识产权制度带来了一系列复杂的问题。

- 什么是前沿技术?前沿技术领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趋势?

- 前沿技术如何影响知识产权制度?

- 如何弥合创新领域的性别差距?如何赋权并激励女性创新者和创造者?

- 如何利用知识产权作为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 如何确保知识产权制度继续促进创新和创造,让人人得益?

17:00 - 18:30

女性圆桌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厅A

(仅限受邀嘉宾)

17:15 - 18:30

世界能源大变局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厅B

- 俄乌冲突深刻改变了欧洲能源供应格局。欧洲能源短缺问题如何得到有效解决?

- 随着俄罗斯油气出口受制裁、中东产油国采取限产政策等,全球能源供需结构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如何?

- 如何协调不同利益攸关方的利益,维护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和能源供需平衡?

- 传统能源供应格局的重大变化,给各国能源结构转型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17:15 - 18:30

下一代互联网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东屿宴会厅D

- 随着各类信息技术的迭代更新,互联网正呈现向下一代演进的趋势,这一演进或将进一步改变人类社会面貌。元宇宙、Web3.0也成为各方探讨热点。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如何?

- 政府和私营部门如何携手推动互联网的高阶创新,使之更加开放、普惠和安全?

- 互联网治理如何跟上其演进步伐?

18:00 - 20:00

自助晚餐

地址:BFA酒店一层怡景西餐厅、亚细亚餐厅

19:00 - 20:30

博鳌亚洲论坛与海南省联合欢迎晚宴

地址:BFA国际会议中心二层主会场

(仅限受邀嘉宾)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