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新观察|标签里看消费新趋势 消费市场持续提质升级

消博新观察|标签里看消费新趋势 消费市场持续提质升级

2023-04-15 16:38:36 编辑:罗振珣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央视网消息: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也被视为消费潮流的风向标。本届消博会释放出哪些消费新趋势呢?从一些展品的标签中,记者发现了新变化。一起来看记者观察。

总台央视记者 刘柏煊:在今年的食品展区,这样一组首次亮相消博会的即食粥产品很受欢迎。在包装上,它突出的一点是健康从零添加开始。

这款青稞藜麦红枣羹不仅注明采用粗粮做原料,标签上还写着“0脂”“0钠”“0添加蔗糖”等字样。不一会儿工夫,就吸引好几拨采购商前来洽谈经销合作。参展商告诉记者,去年参加消博会时就发现这类产品卖得很好,今年带来了更多品类。

参展商 叶剑:今年应该说非常火爆,来咨询的或者有意向的客户已经接近100家了,消费者对于健康、食品安全也会越来越关注。

总台央视记者 刘柏煊:吃,要吃出健康,穿,也要穿出健康。我背后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展位,藏着意想不到的面料高科技。

在日本展团这个展位,一家日本企业首次带来全线功能性服饰产品,外包装上的“PHT”字样和相关图解吸引很多人驻足咨询。展台人员介绍,他们研发出一种含有纳米矿物质的新型特殊纤维材料,来制作成护腰、护腿等产品。

参展商 钱文京:可能有三类人群对我们产品是最感兴趣的,一类是亚健康人群,一类是运动人群,还有一类是中老年人群。(大家)对养生、康复这样的需求还是很强的。

总台央视记者 刘柏煊:除了健康消费、科技消费,环保消费也是一大趋势。我们观察到,对于环保产品,采购商更愿意下单、消费者更愿意买单。

这家母婴用品展位,门口就立着“天然植物染色、无化学染料”的牌子,引来客流不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是天然植物染色而成的各种制品,每一件商品上都附带一个长条标签,所用染料涉及板蓝根、茜草等天然植物。

参展商 程俊辉:环保是一种非常大的趋势,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一些代理商和采购商(对我们的产品)特别感兴趣。

从食品家居、家庭清洁到交通出行、潮流服饰,一张张标签的背后是健康、绿色的消费理念,也折射出消费市场持续提质升级的趋势。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