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免税企业齐聚消博会 为免税经济添热度

头部免税企业齐聚消博会 为免税经济添热度

2023-04-15 13:39:02 编辑:罗振珣 来源:中国商报
评论:0 点击量:0

4月11日—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各头部免税企业齐聚消博会,开展了一系列营销活动,进一步放大了展会溢出效应,为免税经济增添热度,促进消费回流。

免税企业看点多

海南控股旗下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借助消博会正式对外发布了“文旅融合”的创新型产品海控尊享卡,旨在促进“旅游+免税”的深度融合,为打造旅游消费综合体做出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加速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提质升级。

消博会期间,中免集团旗下海南门店同步开展“逛在消博会·购在新海港”“文旅免税月”等一系列营销活动,去年底开业的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还作为本次消博会主题时装周的分会场承办精彩活动,共融打造和充实“文旅+”。

为了让游客深度体验“文旅融合”购物的全新场景,4月10日—15日,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以“逛在消博会,购在免税城”为主题,举办免税文旅周创意演艺活动,精心准备了锦绣中华天际秘林定制特别节目、巡游演艺和2023架无人机表演海南首飞等活动。

珠海免税集团携旗下三亚合联中央商务区等亮点项目及多个全球合作品牌亮相。据悉,今年,珠海免税集团对展位设计进行全面升级,希望充分借助消博会的平台,扎实拓展旅游零售产业链,与更多品牌、合作伙伴探索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促成更深层的合作。

王府井国际免税港“免税+”的特点在消博会期间更加凸显。作为王府井集团的首家离岛免税旗舰店,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结合王府井集团60余年零售行业的经验,以及海南万宁当地的特色旅游,打造出离岛免税旅游零售新物种,搭建“有税+免税双轮驱动”的新型供应链体系。在王府井展区内,各个合作品牌纷纷亮相,同时还搭配着沙滩、躺椅、冲浪板等,充分展现出万宁旅游的特色。

“消博会越来越精彩,我们在展会上收获颇丰。”珠海免税集团总经理助理潘明明表示,海南自贸港是珠海免税未来发展的战略支点之一,在消博会上珠海免税感受到了海南自贸港蓬勃发展的魅力。通过消博会平台,珠海免税进一步展示在海南自贸港及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发展成果与项目进展,并与全球品牌开展洽谈交流与深度合作,积极拓展发展资源,收获颇丰。

离岛免税市场潜力大

免税市场消费旺、活力足,业内人士纷纷看好离岛免税市场的发展前景。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和穆迪·戴维特报告4月11日联手在消博会上发布《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2023版》(以下简称白皮书)称,海南离岛免税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前景十分可观。

白皮书指出,过去五年,海南离岛免税行业共实现1300多亿元的不凡销售额。白皮书在分析了当前游客的出游状态、海南旅游吸引力,以及中国政策动向后认为,海南离岛免税行业短期和长期都将蓬勃发展。

在政策层面,白皮书指出,海外高端消费品消费回流是长期趋势。从2020年的每人每年10万元人民币免税额度以及商品种类大幅增加,到今年4月“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持续优化调整。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也持续吸引“人、财、物”流向海南。

中免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常筑军表示,离岛免税已经成为消费转型升级的一把“金钥匙”,在承接消费回流、拉动消费升级等方面意义重大。中免集团一直看好海南的发展,已经形成包括海口、三亚、琼海在内的三地六店全岛布局,未来中免集团还将继续加强海南市场布局,稳步推进三亚海棠湾一期2号地等项目建设。

“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大牌进驻、百花争艳的景象,是海南自贸港影响力和吸引力与日俱增的缩影。”在本届消博会上,三亚海旅免税城携八个离岛免税市场首进品牌参展,海旅免税城副总经理陈倩云表示,将持续吸引更多的品牌进入海南,推动旅游零售行业蓬勃发展,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今年以来,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免税行业已逐步回归到有序、良性的竞争状态中,珠海免税旗下多个项目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我们坚信,国内消费蕴含着巨大市场空间,随着政策力度的加大,消费行业还会有巨大的市场增量。”潘明明表示,未来珠海免税还将深耕海南消费市场,着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的示范标杆。(记者 陈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

今日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