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消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重要的大门”——古巴期待共享中国市场红利

通讯:“消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重要的大门”——古巴期待共享中国市场红利

2023-04-15 17:56:45 编辑:罗振珣 来源:新华网
评论:0 点击量:0

新华社海口4月15日电 通讯:“消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重要的大门”——古巴期待共享中国市场红利

新华社记者陈绍华 刘邓

“欢迎来到古巴精品国家馆!”走进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古巴展区,耳畔立刻响起热情洋溢的欢迎语。

这是古巴首次以国家馆形式参加消博会,彰显了这一拉丁美洲美丽岛国对共享中国消费市场红利的期盼。

展会期间,展厅内以吧台设计为主体的展台前人头攒动,一位年轻的古巴调酒师正用古巴朗姆酒调制莫吉托鸡尾酒,吸引络绎不绝的观众前来品鉴。除了酒香四溢的朗姆酒,用古巴咖啡豆制作的咖啡香气弥漫,绿色天然的古巴蜂蜜不断收获夸赞。

看到展区内“少而精”的古巴特产大受欢迎,古巴各拉多尔有限公司代表安内尔·佩雷斯·莫拉莱斯难掩激动地说:“消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重要的大门,让我们未来可以继续努力。”

据介绍,各拉多尔有限公司2003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主要业务是将中国商品进口到古巴。去年,公司开始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将古巴产品引介到中国市场。今年,公司期待通过消博会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寻找合作伙伴。

“希望通过展会将古巴特产介绍给中国消费者,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古巴精品国家馆负责人杨龙川说。

为了把握展会机遇,杨龙川特意提前策划,布置相关展台,希望以消博会为契机,让更多古巴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我们要把古巴高质量产品带入中国市场。”古巴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伊戈尔·蒙特罗·布里托告诉新华社记者。蒙特罗去年受邀前来第二届消博会观展,今年他还出席了古巴特产推介活动。

在蒙特罗看来,消博会是推动双边经贸交流的理想平台,既让国外企业、展商了解中国消费市场巨大潜力,见证中国为世界提供的好产品,也让中国消费者看到包括古巴在内世界各国的优质产品。

“希望中国消费者同古巴民众一同感受古巴特产洋溢的热带风情。”蒙特罗说。

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日前在哈瓦那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消博会为古巴经济发展带来机遇。“参加这一重要展会,是推广蜂蜜、朗姆酒、咖啡等古巴优质产品的有效方式。”里瓦斯说。

谈及对下一届消博会的期待,佩雷斯毫不犹豫地说:“不止下一届,每届都得来。我们还会带来新产品,希望更多古巴产品走入中国市场。”(参与记者:林朝晖)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