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丨尹丽波:抢抓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 全力开启澄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两会微访谈丨尹丽波:抢抓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 全力开启澄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1-16 15:07:14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月16日消息(记者 陈爱京 田志才 陈伦福 叶宇城  姚俊)2023年海南省两会期间,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推出“蓬勃兴起自贸港——2023年海南省两会全媒体特别报道”。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两会系列访谈节目,专访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海南自贸港发展。

1月15日下午,在海南广电设于省委党校的两会访谈演播区,海南省人大代表、中共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接受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陈爱京独家专访。

在访谈节目中,尹丽波代表介绍过去这5年澄迈县高速发展,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经济发展方面,澄迈县的数字经济、生态软件园等,在全省园区当中营收占据的比例较大。物流方面,很多国际性的大型物流企业落地澄迈。澄迈全力规划好油服产业基地建设,油服企业已经引进40家,16个项目都已经开建。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方面,也取得了很好成效,福山咖啡、澄迈福橙、无核荔枝等,2022年实现14亿元产值;在民生发展、医疗教育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引进了很多好学校,教育水平方处于全省前列,加强医共体建设以及三一联动改革;在平安建设方面,扫黑除恶、禁毒,不断出手重打。2022年重大案件、刑事案件的侦破,澄迈在全省考核中获得优秀,给老百姓的安全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关于未来发展,尹丽波代表指出,在海澄文一体化和海口经济圈的建设当中,澄迈县积极发挥作用,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力度,新开通的高速为出行提供了便利。在经济方面加强联动,生态软件园与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加强联动,互相支持,整体协调,真正融入到大海口的经济圈当中,实现共同发展。

尹丽波代表强调,在高新技术产业上,澄迈县加大谋划的力度,要实现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加大游戏出海产业的发展。要发挥优势打造区块链+医疗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油服基地要加大港口深加工、制造领域、保税维修等产业打造的力度。马村港三期的建设已经纳入到自贸港的先导性项目当中,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各项报告提请国家部委审批,计划在2023年6月底之前,做好各项审批的前期准备工作。

海南省澄迈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依托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正在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全力开启澄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谈详情,请观看节目视频。

2023年海南省两会期间,更多访谈节目内容,将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频号、头条号、微博等全媒体矩阵发布,敬请关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