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花岛春节7天接待游客超36万人 海南旅游市场强劲回暖

海花岛春节7天接待游客超36万人 海南旅游市场强劲回暖

2023-01-28 16:33:47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8日消息(西部中心记者 谭立志)春节假期,海南旅游热度高涨,省内各景区接待游客量持续走高。西部旅游目的地海花岛,除夕至初六累计接待游客超36万人次,同比增长50%,再现人从众的火爆场景,在西部旅游景点中独占鳌头。

本次春节,海花岛精心打造了以“欢乐海花岛 寻味中国年”为主题的全岛系列新春活动,海花庙会、海洋乐园新春嘉年华、玩转海陆空等活动缤纷多彩,亮点频现,为登岛的游客奉上年味满满的文旅大餐。据悉,海花岛还联合旅行社打造琼西旅游集散地,制定了3条精品纯玩旅游线路,多维度展示西部丰富的自然资源、特色民族风情、文化古迹和热带海岛风貌。路线涵盖千年古盐田、东坡书院、中和古镇、热带植物园、昌江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三角梅基地、棋子湾等儋州和昌江多个知名景点。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选择,为海南西部旅游注入强劲动力。

别出心裁的旅游产品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海花岛创下了开门红。海花庙会上,舞龙舞狮、川剧变脸、皮影戏、画糖人、竹竿舞、踩高跷、投壶等民俗活动备受热捧,特色网红糖葫芦、兔子花灯、行运风车等春节必买单品成为“抢手货”。大年初一至初六海花庙会现场每天都有不同新春专场活动,现场每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据了解,海花岛接下来还有元宵专场活动,活动时间从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为游客呈现财神闹元宵、火凤凰呈祥献瑞、放河灯喂锦鲤等多项特色表演,值得期待。

海花岛海洋乐园新春嘉年华现场游客络绎不绝,餐饮、乐园周边等产品销售火爆。园内动物出游大拜年、水舞龙鲸贺新春、摸锦鲤得好运、萌宠红包大派送等趣味活动俘获大批游客的心。据现场众多游客反映,还是第一次与白鲸、企鹅、北极熊等动物一起过年,近距离感受动物拜年的喜庆热闹,感觉非常新奇。

上天入海、挑战极限,滨海特色产品依旧是年轻人的不二选择。在双子沙滩、游艇俱乐部、观海公园等,年轻人扎堆体验跳伞、直升机、动力伞、水上飞人、摩托艇、两栖车、拖拽飞鱼等海陆空娱乐项目,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温泉项目也是春节旅游大热门。海花岛五国温泉城热度攀升,红酒泉、红枣泉、枸杞泉、辣椒泉、玫瑰泉、福袋泉等新春主题特色红泉大受追捧。欧堡酒店春节市集精心布置的小吃铺、许愿墙、摇钱树和网红花梯,成为最受欢迎的拍照打卡点;包饺子、写春联、喂福兔等活动也备受男女老少欢迎。

春节期间的缤纷演艺更是为海花岛圈粉无数。海南首个敦煌文化艺术展——“梦回敦煌”沉浸式体验展重磅回归,博物馆备受游客朋友青睐;必看大型演出《梦幻海花》座无虚席,惊艳绝伦的演艺引来掌声阵阵;儿童剧《白雪公主历险记》让大小朋友徜徉在欢乐的海洋,成为亲子家庭必打卡项目。

海花岛还推出一系列夜游项目,扩大文旅消费供给,持续点燃“夜经济”。风情饮食街的夜市美食让人回味无穷;璀璨灯光秀让游客流连忘返;春节档大片火热上映,电影城人头攒动;奥特莱斯周年庆福利大放送,各门店顾客盈门……这一幕幕热闹火爆的场景,印证了旅游业加速回暖的强劲态势。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