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骑楼:“国潮+新潮” 喜乐元宵带来人财两旺

海口骑楼:“国潮+新潮” 喜乐元宵带来人财两旺

2023-02-05 17:47:52 编辑:罗振珣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25日消息海口站记者 高祯 陈翊哲)元宵节,由传统民俗艺术+新潮文化组成的活动的带动下,海口骑楼老街人气爆棚,仅海南首届国潮年艺节活动就吸引了40万游客现场游玩。在活动的带动下,老街的新年真正实现了人财两旺。

年艺游园活动区域,除了传统的猜灯谜,在活动现场,传统年画版画拓印体验的游戏,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在拓印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灵巧的销售一刷一拓,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年画逐渐涌现在眼前。

“感觉很热闹,感觉整海南把这边办的很好,让我们有一个游玩、放松的地方。”游客陈先生说

海南首届国朝年艺节负责人张钊皓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游客可以看到海口的人间烟火气,不管是本地的市民,还是外地的游客,让他们感受到一个不一样的活动的氛围。”

此外, “福气滚滚”赢好礼、兔个吉利红包墙等活动,也吸引了路过的大人和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伴随着老街的火热人气,本地特色产品的销售持续走高。很多商户表示,今年真正实现了人财两旺。

“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这才是过年的感觉。今年我们的凤梨销售的特别好。”参与活动的商家开心的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往常去三亚的游客,今年都纷纷来到海口,制定了一周左右的行程。“我们觉得海口更有海南特色和文化氛围,玩的很开心。“来自上海的李女士开心的说。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