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观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苏少洪:振兴乡村产业 壮大集体经济

京观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苏少洪:振兴乡村产业 壮大集体经济

2023-03-05 19:41:00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4日消息(记者 陈爱京 杜子维 孙惟诚  薛东)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开幕。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京观两会》高端访谈栏目,主持人陈爱京和摄制团队在北京等地专访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谈建议、话提案,为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本期《京观两会》节目,主持人陈爱京对话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苏少洪。

苏少洪,黎族,中共党员。现为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在《京观两会》访谈节目中,主持人陈爱京对话苏少洪代表,分享其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心情和肩负的责任;讲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前后的喜人变化;结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介绍乡村振兴工作举措和未来产业规划。

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位于博后村的玫瑰谷考察,留下了“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深情嘱托,深深鼓舞和激励着当地的干部群众。苏少洪代表表示,一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进村富民的道路上多想办法,把村庄建设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据苏少洪代表介绍,博后村常住人口3700多人,毗邻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自从建设美丽乡村以来,因地制宜发展民宿、旅游产业,现有58家网红民宿,村民们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槟榔、芒果、椰子等种植业同步发展。

苏少洪代表强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后,自己更有信心带领百姓做好民宿旅游业,规划好后期发展,准备申报一个4A级景区,振兴乡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陈爱京对话苏少洪”访谈详情,请观看本期《京观两会》节目视频。

访谈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苏少洪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采编播团队合影。

2023年全国两会海南广电高端访谈栏目《京观两会》的系列节目图文和节目视频,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频号、头条号、微博等全媒体矩阵刊发、播出,敬请关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