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观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袁慧琴:十年政协履职  建言戏曲发展

京观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袁慧琴:十年政协履职 建言戏曲发展

2023-03-04 21:45:00 编辑:向贤莉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3月5日消息(记者 陈爱京 贝宇佳 叶宇城 李琪)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开幕。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京观两会》高端访谈栏目,主持人陈爱京和摄制团队在北京等地专访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谈建议、话提案,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本期《京观两会》节目,在中国国家京剧院采制,主持人陈爱京对话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京剧院艺术总监袁慧琴。

袁慧琴,研究生学历,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京剧院艺术总监,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

在本期《京观两会》节目中,袁慧琴委员讲述了10年政协履职经历,先后提出10份提案,关于戏曲发展、戏曲生态环境、戏曲传承、戏曲教育等内容,并提出一些相应的具体建议。

今年全国两会,袁慧琴委员结合近些年所做的创作剧目和思考,认真撰写提案。进入在新时代,传统京剧艺术怎样向前发展?袁慧琴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相关建议。

袁慧琴委员曾在2017年随“一带一路”大师讲堂,到过几个国家巡讲。在此次访谈中,她就京剧通过海南自贸港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等话题,谈体会和看法,力求把国粹传播到世界各地,用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陈爱京对话袁慧琴”访谈详情,请观看本期《京观两会》节目视频。

访谈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京剧院艺术总监袁慧琴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采编播团队合影。

2023年全国两会海南广电高端访谈栏目《京观两会》的系列节目图文和节目视频,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视频号、头条号、微博等全媒体矩阵刊发、播出,敬请关注。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