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出行 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清明假期出行 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2023-04-05 15:25:57 编辑:向贤莉 来源:央视网
评论:0 点击量:0

央视网消息:4月5日是清明假期。这些天各地探亲、祭祖、踏青等旅客较为集中,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来自国铁集团消息,4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70万人次, 开行列车9569列。

国铁集团数据显示,4月1日至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525万人次,日均发送1175万人次。这几天,各地中短途旅客持续高位,国铁上海局、广州局铁路客流都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新高。

4月5日京津冀地区将有88万人乘火车出行,短途客流以京津、京石、京张间为主。国铁广州局计划发送旅客18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37%,加开广深线、广珠线城际动车组列车及去往湖南、贵州等地动车组列车。

国铁南宁局4月11日前在多个热门城市间加开或重联84趟动车组列车。国铁西安局、乌鲁木齐局等都在热门城市间加开列车。内蒙古中西部与北京间开行56趟动车组列车,满足两地旅客“一日往返”出行需求。

清明也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国铁济南局推出云南、广西、西藏等热门方向的旅游专列。国铁成都局开出去往香港的旅游专列。国铁南昌局在客流集中的赏花、祭祖、踏春等热门线路加开109趟列车。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