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海口铁路交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大年三十海口铁路交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2023-01-21 14:06:00 编辑:马樱函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121日消息(通讯员 吴安华)大年三十除夕,节前春运已经临近尾声,在海口铁路南港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总能看到海口铁路交警忙碌的身影。为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海口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紧密结合今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全警动员、科学部警,平稳有序统筹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据悉,自2023年1月7日春运伊始,海口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启动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联合海口市交警支队、海口站派出所、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粤海铁路南港管理所等单位,紧盯海口火车站站前道路、南港码头进港公路等重点区域及出行高峰时段,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交通整治查违、安全宣传等,全力保证旅客群众出行畅通。

期间,铁路交警支队累计出动警力145人次,检查长途客货运车辆400余辆,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起,教育清理轻微违法网约车1500余辆。

春运期间,受大雾天气影响琼州海峡间接性停航,叠加春运出岛车流高峰。铁路交警支队以雾为令,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预警应急预案,科学调配警力,全警全力配合铁路部门,昼夜疏导滞留车辆,高效引导车辆安全、有序分流过海,确保了南港码头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全力为旅客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