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我在岗丨施小雷: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的“拓荒牛” 用忠诚担当书写海事新篇章

自贸我在岗丨施小雷: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的“拓荒牛” 用忠诚担当书写海事新篇章

2023-05-25 16:51:02 编辑:黄晓琳 来源: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评论:0 点击量:0

我在自贸港,

自贸我在岗!

五年来

海南自贸港建设从

“顺利开局”到“蓬勃兴起”

广大基层一线人员,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把青春奋斗融入

海南自贸港建设火热实践

用实干担当在琼州大地上

书写人生华章

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推出特别报道《自贸我在岗》以蹲点式调研、体验式采访等方式,直击自贸港建设一线场景,展现来自基层一线的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讲述基层一线工作者踔厉奋发、为民解忧的奋斗故事,记录蓬勃兴起、欣欣向荣、活力幸福的海南自贸港。

本期关注第二十九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海南洋浦海事局神头海事处处长施小雷。施小雷所在的洋浦神头海事处,辖区涵盖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共计17个危险品泊位,船载危险货物年吞吐量约占海南全省的50%,保障辖区各大石化企业原油及化工原料的充分供应,对整个辖区安全生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浪潮中,施小雷不断摸索创新,成为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的“拓荒牛”。在工作中,他积极开展远程监控、远程安检复查、远程核查等一系列非接触式海事监管措施,以远程检查方式填补现场检查不能够及时开展的空白,减少船期浪费,增加码头周转率,提高执法工作效率。

监制:杨昊霖

统筹:陆亿华

编审:白政豪

策划:王海龙

编导:李莎

摄像:王博大 杜子维 陈伦福

包装:龙木荣 陈致宇 朱加凯


视听海南台手机客户端